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要闻播报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到北京工商大学调研

6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一行到我校开展调研,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我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建华参加调研。

党委书记黄先开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对学校两校区的功能定位、规划布局进行汇报,重点汇报了近期良乡主校区的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游钧实地考察了学校数字未来中心,现场体验了实时网络听课和虚拟校园漫游,感受了学校数字化智慧化教学环境对课堂教学效果提升的有益探索。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介绍了数字未来中心的建设背景及功能,重点汇报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智慧教学环境搭建、数字化课程资源开发、一体化教学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成果。游钧指出,建设数字未来中心是学校推动数字化转型的一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重要举措,学校要在资源数字化、管理流程数字化、师生互动数字化、教学服务个性化方面持续深化创新,持续推进数字赋能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游钧一行参观了学校化妆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在化妆品植物原料质量安全与标准化、化妆品包装材料质量安全与标准化、化妆品安全与功效评价及化妆品行业大数据分析与研究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游钧希望学校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持续开展化妆品监管新制度、新工具、新标准、新方法的研究,高质量培养输出化妆品产业人才,在化妆品科学技术和人才支撑方面助推首都美丽经济高质量发展。

游钧一行深入乳品科学技术实验室、蛋白资源开发与营养食品研究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和参观,详细了解了学校在乳品营养与功能、乳品精深加工、乳品质量安全控制、植物蛋白质和蛋白肽对老年人健康的作用、植物肉产业化进展等科研成果、技术转化和发展愿景。游钧对学校积极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推进科技创新,推动成果转化,服务国家建设和服务首都人民食品消费与生命健康需求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在中国轻工业酿酒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我校孙宝国院士向游钧一行介绍了中国白酒的发展历史、白酒酿造技术、白酒产业现代化、白酒市场国际化、白酒的健康价值、北京工商大学助力中国白酒“走出去”的举措和成果。游钧肯定了学校将食品风味领域研究拓展到白酒、黄酒等领域的创新研究成果,对学校突破我国传统酒业发展的瓶颈、改善白酒风味、培养专业人才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丹丹,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市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同志,我校相关学院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