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要闻播报

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8月31日,学校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公鼎,联络员冯建春,组员武爽到会指导。全体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参加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周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校领导班子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并围绕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进行重点研讨交流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黄先开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多次研讨,确保对照深刻、检查到位。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全面深入查摆自身差距不足。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上,黄先开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全体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检查直面问题,自我批评诚恳实在,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主题教育成效,有效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杨公鼎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氛围和效果较好。主要有两个突出特点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他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动真碰硬抓实问题整改,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持续推动问题整改彻底到位。三是持续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四是持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他希望学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主题教育成效引领“双一流”建设,全面开启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

黄先开代表学校班子成员感谢指导组深刻中肯的点评,并对指导组一直以来的指导帮助表示由衷的谢意。他表示,学校将对班子整改事项进行认真梳理,班子成员要坚持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时限,完善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不折不扣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他强调,校领导班子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为契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深入抓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三要勇于担当抓落实,继续落实好主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引领广大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商科做强、工科做精、工商融合、双轮驱动”发展思路,打造服务北京的高水平科研平台和特色智库,提升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水平,为服务支撑教育强国建设、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北工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