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要闻播报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孙其军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6月25日上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孙其军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市教委人事处处长宋晓晖、副处长张富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吉晓喆、人事处一级调研员高新民、刘国庆、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研究中心负责人郝保伟、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杨振军、副研究员王铭、教师研究中心博士宋洪鹏陪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出席会议,调研座谈会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主持。

孙其军一行前往学校数字未来中心参观,现场体验了实时网络听课和虚拟校园漫游,感受了学校数字化智慧化教学环境对课堂教学效果的提升。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杨华介绍了数字未来中心的建设背景及功能,重点汇报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智慧教学环境搭建、数字化课程资源开发、一体化教学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成果。教务处处长曹显兵表示,数字未来中心提供了“直录直播、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智慧环境,实现教学资源数字化,助力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交流座谈会上,黄先开代表学校对孙其军一行到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市教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黄先开对学校两校区的功能定位、规划布局进行了汇报,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目标定位,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已明确“商科做强、工科做精、工商融合、双轮驱动”的学科专业布局定位,正举全校之力创建“双一流”学科。学校锚定“食品进全国前三、商科数字化转型”的发展目标,以数字化转型、信息化赋能,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刘敏华围绕人事人才、教师评价、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举措,重点从注重师德师风底线、丰富选人用人渠道、建设预聘长聘体系、健全晋升聘任机制和国际交流平台建设、来华留学生及港澳学生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希望上级给予的支持。他强调,学校近年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深入推进人事综合改革,大力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取得突出成效。下一步,学校将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进一步深化人事改革,激发人才队伍活力,为首都建设贡献北工商力量。

孙其军认真听取学校情况介绍及相关工作汇报,他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良好的发展态势表示祝贺,充分肯定学校数字化转型助力学校治理体系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突出成果。他强调,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加强深入研究,明确奋斗目标、工作任务和实施路径,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二要锚定“双一流”创建目标,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完善制度设计,完善建立多元化的人员聘用体系,积极适应“双一流”创建发展需要;三要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坚持国际化办学方向,强化国际交流合作,深化国际项目合作,服务首都人才高地建设;四要发挥学科优势,加强有组织科研,形成标志性成果,解决卡脖子问题,强化信息化支撑,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围绕“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人事体制机制综合改革,着力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对标北京市属高校绩效考核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分类发展举措,为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兼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贺冬萌,人事处副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毕平平,人事处副处长孙惟佳、录驰冲,生态环境学院副教授姜善学参加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