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
来源:纪检监察综合室 作者:孙栋汉 发布日期:2022-03-04

3月4日,北京工商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李中奇,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出席会议。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欧阳媛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明确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落实,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对学校今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要紧紧抓住“不想”这个根本,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融入学校宣传工作总体部署,与理想信念教育相融合,守初心、担使命;与师德师风建设相融合,立表率、扬正气;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树理想、定信念;与课程思政相融合,强育人、促发展,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政治本色,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联席会上,成员单位代表就重点活动筹划情况开展汇报交流。党委组织部牵头开展“四廉四传”系列主题活动,引导领导干部修廉心、讲廉课、过廉节、践廉行。党委宣传部以“清风北工商 廉韵润初心”为主题,旨在以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进一步增进师生“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党委学生工作部从学生群体特点出发,紧扣学习生活关键节点,计划通过宣讲、参观、辩论等多种形式,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涵盖学生学习生活全程。党委教师工作部重点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将以规范培训、信用建设、评价促进和警示教育等手段强化宣教成效。经济学院立足党建思政和学科专业,紧扣课程思政、诚信应考等实际,做实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党委书记黄先开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全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二是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日常习惯;三是突出重点、创新形式,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开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既是上级党组织对学校的严格要求,也是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所在。要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好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