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迎接党代会】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工作动员部署暨专题培训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发布日期:2022-03-05

3月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工作动员部署暨专题培训会。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王伟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伟副书记主持。

黄先开书记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是学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党代会,选出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朝着“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奋进的“两委”集体,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开好党代会,也是学校党委作为市委下属的基层组织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体现。他要求,必须认真对照工作标准和目标任务,在前期稳妥推进的基础上,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做到“五个到位”,确保第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一是党的领导落实到位。要旗帜鲜明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有序参与,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二是重点任务推进到位。要进一步明确职责,把握好时间节点和工作节奏,统筹推进继续修改党代会报告、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等各项筹备事宜。三是政策纪律执行到位。要加强业务辅导,开展工作培训,确保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选举各环节工作严谨细致、规范操作;要牢牢把住政治标准这个硬杠杠,统筹把好政治关、廉洁关、结构关和纪律关,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市委“十个严禁”“四个不准”要求,确保全过程风清气正。四是宣传教育引领到位。要注重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通过报道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喜迎党代会的各类活动,展示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成就和党内先进事迹等方式,切实为换届营造良好氛围。同时要教育引导党员和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保证选举工作平稳有序。五是两个责任履行到位。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书记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职责任务,精心组织实施,以辛勤工作、细致安排、严谨作风,统筹抓好党代会和本单位事业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黄先开书记表示,党代会筹备工作是今年学校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希望各单位严格贯彻执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筹备工作筹划得更精细、准备得更扎实,引领带动全校师生员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党委组织部部长武晶晶对工作进程、有关文件和重点任务进行解读,着重对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酝酿提名工作进行了培训。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光围绕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三下三上”工作,对工作安排和程序要求等进行了说明。

王伟副书记在总结时强调,筹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此项工作涉及到全部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积极动员宣传,推动党支部和党员主动参与,使整个筹备和选举过程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成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过程,成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党史教育的过程,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生动实践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过程。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他要求二级党组织和书记:一要带头吃透政策、严密要求,推动换届选举实现先进性与代表性统一;二要带头履行职责、主动担当,自觉提升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年度考核要把党代会等重大任务完成作为重要指标;三要带头严肃纪律、严守规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舆论氛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高质量的工作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