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说
【党代表说】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党代表风采(三)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30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安排,学校21个二级党组织陆续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顺利选举产生168名党代表出席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北工商人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卓著成绩,向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不断迈进。为了充分展示党代表风采,表达他们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心声,党委宣传部(学校新闻中心)推出【党代表说】专栏,即日起逐期刊发!

张晓磊,男,1969年出生,博士研究生,现任公共事务处党总支书记、分工会主席。

参会感悟:第三次党代会是学校在新时代谋划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全面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全力推进转型发展、提升层次的紧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是学校全体党员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保障好大会召开是公共事务处党总支的重要政治任务。公共事务处党总支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加强党建引领,立足本职工作,真抓实干,为北工商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梁克勇,男,1974年出生,硕士研究生,现任公共事务处党总支委员、公共事务处副处长(主持日常行政工作)。

参会感悟:作为学校公共服务的组织者、提供者,在新的起点上将准确把握新时代首都教育发展的新机遇、新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当好一线“施工队长”, 担当作为,勤耕不辍,勇毅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郑蝶,女,1987年出生,硕士研究生,现任公共事务处党总支纪检委员、组织员、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公共事务处办公室主任。

参会感悟:本次大会是薪火相传、团结奋进的大会。公共事务处全员要充分认识召开党代会是全面提升我校党建工作水平的需要,是全面实施转型发展、提升层次战略任务的需求。在此基础上,公共事务处积极踊跃参与,认真完成党代会代表选举、完成好“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等各项筹备工作。

王勇,男,1978年出生,现任公共事务处饮食服务中心东区食堂经理。

参会感悟:作为公共事务处的一份子,有机会参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荣誉,更是使命!这份荣誉不仅属于自己,更属于全体员工,它将继续指引着所有饮食人团结一心,真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一流餐饮”“一流后勤”建设持续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后勤人的辛勤与汗水!

马廷钧,男,1947年出生,1980年调入我校后一直从事大学物理教学工作,曾担任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基础部主任、 北京工商大学基础部书记、数理部书记等职。1998年晋升为教授。2007年退休后一直承担本科教学的督导工作。现任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同时担任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任。

参会感悟:在北京工商大学工作42年,怀着深厚感情祝愿北京工商大学越办越好。愿奉献出自己毕生的教学经验给年轻教师,助力他们在立德树人的路上加油腾飞。愿持续为我校建言献策,添砖加瓦,为把我校尽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绵薄之力。

王红英,女, 1978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助理研究员,现任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党委老干部工作部部长。

参会感悟: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承载着全校师生员工的殷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过去七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展现出无比光明的前景。学校确立了新时代发展的总体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作为学校的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争当表率,在岗位上履行好职责。勇于担当,积极投入学校事业发展,和全校师生一起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做出属于我们这一代北工商人的新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邢正非,男,1952年出生。1979年-2012年在北京工商大学工作,现为退休教职工,任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党委退休第五党支部书记。

参会感悟:我做过工,当过兵,在北京工商大学工作了三十多个年头,对学校有深厚的感情,也时刻关注着学校的发展。近年来,学校以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主线,明确了到2050年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目标,走上了“商科做强、工科做精、工商融合、双轮驱动”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作为一名退休多年的教职工,我深感自豪,也衷心祝愿学校继续谱写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北工商新篇章。

闫冀生,1954年出生,曾任学校第一届纪委委员,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副教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现任离退休处党委委员,研究生部、教务处教学督导组督导。

参会感悟:1980年5月到北京商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前身)工作34年以来,耳闻目睹了学校发生的巨大变化,学生人数由几千人发展到一万多人,学科门类由十几个发展到一百多个,这些都是在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我为学校取得成绩而自豪骄傲。

许连明,男,1945年出生,曾任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 2005 年退休后一直从事离退休党支部工作,现任学校关工委副主任。

参会感言:在长期为党的事业奋斗中,对党的高等教育事业有深厚的感情和深刻的感悟。进入学校以来,参与并见证了学校的奋斗历程,体会了学校改革发展艰难的过去,分享了学校改革发展辉煌的今天。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是总结过去,开创未来,跨入新时代的里程碑!大会将进一步绘就学校发展蓝图,确定发展目标,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我相信,在新一届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党政领导精心指挥下,全校师生一定团结一致、同心协力、踔厉奋发,为实现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做出我们每一个北工商人应有的贡献!祝第三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李华,女,1952年出生,本科,高级政工师,任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党委退休第七党支部书记。2021年被评为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参会感悟:七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了很大突破,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作为退休教职工,我为咱们学校的发展感到骄傲,也为自己是一名北工商人感到自豪。在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挑战期,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起到了指明方向,凝心聚力的作用。我深刻感受到,学校未来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的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全体师生员工都能齐心协力,早日实现这一目标。作为一名退休教职工,我也将尽己所能,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巧明,女,1966年出生,管理学硕士,副研究员,曾任学校办公室干部、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兼审计室副主任、人事处副处长、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后勤部门党总支书记、档案馆馆长、机关党委书记等职,现任离退休党委书记。

参会感悟:学校召开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学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校师生员工的一件喜事,是学校发展史上一座重要的里程碑!作为学校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我历经了很多学校发展的重大事件、参与了多项重点工作任务,很多与领导和同事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感人场景仍旧历历在目。学校事业发展实现历史性突破,取得标志性成果,展现出更加光明灿烂的前景。作为党代表,今后,要继续发挥好党组织与党员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忠诚履职尽责、尽心建言献策,带头把离退休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好、作用发挥好,把老同志引领好、服务保障好,坚守爱校如家、融工汇商的理念,为奋进“双一流”、开启全面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新征程贡献绵薄之力!

庞春生,男,1961年出生,现为退休教职工,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党委东区离休党支部书记。

参会感悟:在校工作期间,我一直从事党务工作,退休后,依然在从事党务工作,40年的党龄,我对党的忠诚已经刻在了骨子里。七年来,学校党建工作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学校党委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将始终保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学校的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郑维智,男,1952年出生,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曾任北京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承担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现担任离退休第十党支部书记,学校研究生教学督导,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

参会感悟:自学校第二届党代会以来,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在全校师生的努力奋斗下,学校取得了历史性变化,看到学校取得的辉煌成绩,使我感到热血沸腾。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并提出了各项保障措施,我坚信不久的将来这个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我作为一名退休教师,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徐晓聆,1952年出生,曾任北京轻工业学院团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部长,党委委员,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总支书记等职务。退休后担任北京市教育工委“两课”信息员,北京市老教育工作者协会理事北京工商大学分会会长,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等工作。

参会感悟:作为离退休党员推选的代表,参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要不负老同志的期望和信任;同时感谢学校党委对老同志的关怀和重视!作为党员代表有责任反映老同志的心声和希望,传递学校发展建设的成就和喜讯。作为离退休党员代表,我们真心希望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和全校师生一起踔厉进取,为实现学校发展建设的美好愿景继续发挥我们的余热!

崔莉凤,女,1956出生,曾任北京工商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环境工程实验室主任,环境工程党支部书记。退休后,担任离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工作。承担本校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学督导工作,担任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在校外担任北京市老教协会理事,聘任为北京市高级职称评审专家。

参会感悟:大学毕业后,来到了北京工商大学,四十多年情系工商,我亲眼目睹了北工商的日新月异。2018年学校取得博士点的突破,2022年食品科学与工程国际可比性指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学校的办学条件有了巨大改变,为北工商人点赞!学校对退休老同志十分关心和关怀,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在组织上有归属感,在生活上有幸福感。和谐发展,共创未来,相信北工商会越来越好!

韩宝龙,男,1959年出生,大学学历,副研究员,现为退休教职工,任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党委西区离休党支部书记。

参会感悟:我从1978年9月入学,和学校相伴44个年头了,我的身份从学生到教职工,再到退休教职工,这期间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是学校发展的建设者,也是学校历史的亲历者。特别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后的7年来,学校办学水平实现跨越式提升,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提升。坚持聚焦重点任务,学科建设水平跃升新高度。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迈出新步伐。坚持实施学术立校战略,科学研究能力迈上新台阶。祝愿学校能克服困难、跨越难关、同舟共济、勇毅前行,早日建成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