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说
【党代表说】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党代表风采(二)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9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安排,学校21个二级党组织陆续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顺利选举产生168名党代表出席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北工商人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卓著成绩,向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不断迈进。为充分展示党代表风采,表达他们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心声,党委宣传部(学校新闻中心)推出【党代表说】专栏,即日起将以各基层党组织为单位(以姓氏笔划顺序)逐期刊发,敬请关注!

何猛,女,1972年出生,管理学博士,副研究员。现任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参会感悟:作为三次党代会的代表,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上的快速发展,也深刻体会到每次党代会对学校快速发展的促进作用。特别是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七年是学校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七年,学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学科建设、办学层次上大幅度的提升,实现了从教学研究型大学向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转变。目前是北工商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此次党代会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参加本次党代会,我更加关注学校的未来的奋斗愿景,期待这次党代会能够进一步凝练北工商人的精神气质,形成学校发展的强大软实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将为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方向,全体北工商人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勇毅前行、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长恒,男,1975年出生,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副研究馆员,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

参会感悟:我是一位老北工商人,自1997年留校至今已经有25年,感谢母校对我的教育和培养,也有幸亲身经历和见证了母校的飞速发展,让我为之骄傲和自豪。近些年,在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共同奋斗下,学校成功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实现了几代北工商人的梦想;农业科学、化学学科、工程学科依次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学科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两科基金获批数量不断的刷新历史记录,科研整体水平在快速提升。学校发展建设取得的一个个突破和一项项成就,让我深感振奋,倍添力量,祝愿北工商越来越好,祝愿母校早日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张国龙,男,1964 年出生,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现为党委统战部部长。

参会感悟:从曾经的本校学生、到现在的管理干部,亲历了母校40年的历史变迁,见证了学校七年来的跨越式发展。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忠心祝愿学校在党委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学校综合改革步伐,在党的建设、立德树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薇,女,1980年出生,教育学硕士。现任继续教育学院支部书记,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机关二分工会主席。荣获学校模范工会干部、年度考核优秀等荣誉。

参会感悟: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这既是学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作为一名党代表,我一定会将信任和重托化为动力,尽心尽力履职。准确理解、时刻牢记学校的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师生为本,为师生服务的理念,扎实做好高等继续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以满足首都社会成员多样化、个性化的继续教育需求,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武晶晶,女,1978年出生,现任党委组织部部长。曾任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等,获得“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参会感悟: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抢抓机遇,踔厉奋发、赢得发展,学校事业迈出了开创性步伐,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收获了标志性成果,实现了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师生党员在重大活动、抗击疫情、工作学习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未来五年,我们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汇聚党员心声,凝聚磅礴力量,持续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为奋进“双一流”、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郑喜姣,女,1971年出生,硕士研究生,现任机关党委书记。

参会感悟: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在全党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机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承载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擘画蓝图、引领发展的历史使命。过去七年,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了非凡的成就,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第三次党代会必将激励广大党员锚定目标,着眼未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努力拼搏、勇毅前行。

赵立君,女,1966年出生,软件工程硕士,高级实验师,现任审计处处长。

参会感悟:毕业留校34载,对学校的爱根植于心,欣喜学校发生的每一个变化。过去5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北工商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正值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衷心期待这次党代会能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我将以大会精神为统领,履职担当,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创新开展各项审计工作,提升监督效能,推进研究型审计深入开展,以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为目标,努力践行“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立足审计岗位作贡献。预祝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赵峙尧,男,1989年出生,副教授,硕导,现任科学研究院自然科学处副处长,入选2021-2023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参会感悟:科技创新能力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基石,高校是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和主阵地。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持续推进,学科之间、科学与产业之间呈现日益交叉融合趋势,重大科学规律的发现和颠覆性技术突破更加依赖于跨学科研究团队的组织合作。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要深入推进“有组织科研”,以学校优势学科为基础选择主攻方向,主动构建多学科科研团队,从跨学科、跨行业视角为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提供系统性科技解决方案。同时,设立具备一定决策自主权和市场判断力的专业化产学研管理合作机构,负责帮助和引导校内教师以公益性为目标发掘各类研究成果的潜在应用价值,并配备高水平、专业化的技术转移人员团队,提高技术发明和科研成果的转化效率,重构学校科研发展新范式。

施枫,男,1969年生,管理学硕士,教育管理副研究员。曾任北京工商大学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现任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正处级)。

参会感悟:非常荣幸能作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出席党代会,在这个平台上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今年已是本人入校工作三十年,在北京工商大学度过了人生最宝贵的青春时光,参与并见证了学校的发展。近年来学校在上级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找到了符合自身特点的发展战略,进入了发展快车道,作为一名北工商人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第三次党代会是学校发展道路上一次重要的会议,党代会将回顾和总结上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及经验,规划学校未来发展的蓝图,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报告精神,并把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工作中。作为一名老党员,要继续在工作学习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在管理中积累的经验和教训传给年轻的同志。作为学校发展规划部门的负责人,要加强学习研究,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做好规划设计,为学校早日实现“双一流”的建设目标,实现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蓝图作出自己的贡献。

贺冬萌,女,1980年出生,现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曾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工商大学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参会感悟: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确立了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取得的成就令人振奋!过去的发展成就为学校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汇聚了能量。值此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作为一名党代表,我既深感使命光荣,更觉责任重大。我将以坚定的政治态度、严格的廉政要求、模范的责任担当、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良好的工作业绩,积极推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不断发展。预祝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凝心聚力、圆满成功!


秦巍,女,1963 年出生,管理学学士, 副研究员。现为党委组织部处级组织员。

参会感悟:学校第三次党代即将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承担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重要使命。会议的召开将有力地推动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进,实现学校未来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鼓舞带动全校师生在党委的领导下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高丽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工商大学科学研究院人文社科处处长。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荣获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北京市优秀班主任,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北京社科基金、中国工程院重大项目子课题以及众多企事业单位科研项目。

参会感悟:北京工商大学第三次党代会,是我校全体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进程中的重要会议,也是学校党委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现代化的集中体现。作为第三次当选学校党代表的专业教师和科研管理者,见证了北工商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辉煌成绩,我深感荣幸和自豪。此次党代会的召开对于全校师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等具有重要作用。高校是立德树人的教育阵地,也是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创新的学术阵地。新时代高校科研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守正创新,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首都经济社会的需求。通过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创新科研评价机制,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激发科研工作的活力。

曹显兵,男,1964年出生,博士研究生。现任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处长,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统计系客座教授。入选北京市“高创计划”领军人才、北京市教学名师,获评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获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概率统计》负责人、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主持或参与完成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多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兼任北京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理事、北京大数据学会常务理事等。

参会感悟: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社会服务方面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社会声誉与影响大幅提升,育人环境得到根本改变,这些都为未来的“双一流”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康智勇,男,1978年出生,副研究员,现任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处长。获2016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工作先进个人,教育部第二次全国R&D资源清查教育系统先进个人,2021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先进工作者。

参会感悟:第一次作为党代表参加学校党代会,心情非常激动。工作17年,见证了学校由教学型向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转变,尤其是过去五年,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我们要全力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加快学校 “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