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说
【优秀共产党员】孙晓荣:甘为人梯育桃李 不忘初心铸师魂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2-03-15

一颗匠人心,三尺讲台情,从教20年来,孙晓荣始终扎根教学一线,潜心教书育人,用爱点燃学生梦想,成就学生美好未来。2020年,孙晓荣荣获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2012年到2020年,她作为人工智能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带领全体专业教师拓展专业发展空间,不断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水平,以学校的“369”目标为抓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十年该专业在学校就业质量报告中,“签约+升学+出国率”6次在全校专业排名第一,其余分别位居全校第二、第三和第六。她还连续3年为全校新生班主任做经验介绍,将教书育人、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的做法传递给全校教师;连续6年为全校大一新生上“致知学堂”,对大一新生进行思想引领。

春风化雨,亦师亦友。她坚持用爱感染学生,用心感动学生。做为一名专业课教师,她连续16年不间断担任班主任工作,曾任电气工程01级、07级、11级、15级班主任,现任电气工程191班班主任。她所带班级均具有良好的班风,在学习成绩以及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11班荣获“北京市优秀班集体”;151班荣获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读研深造率高达54%,全校排名第一,多名同学被国内外知名大学录取继续攻读研究生或直博;电气工程191班荣获校优秀班集体。她对学生满怀爱心,对家庭贫困的学生更是关爱有加。她将自己本科教学一等奖的2万元奖金全部用于班级建设和班里贫困学生的资助;把家里的笔记本电脑送给电气151班贫困生同学,该同学大四毕业时以413分的考研成绩,顺利考入南开大学继续攻读研究生;看到生病的学生没钱预支医药费,她自掏腰包帮助学生,对出京参加学科竞赛的学生们,也经常给学生补贴生活费。从教20年,她在思想、学业、生活、就业等方面帮助的学生不计其数,学生亲切的喊她“孙妈妈”。

潜心教学,匠心育人。她潜心研究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水平,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不忘对学生的价值引领。荣获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优秀辅导员、北京市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多次获校优秀教师、校十佳班主任、校年度人物和就业贡献奖。多次荣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自动化学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校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她所讲授课程获北京市优质课程、北京市一流本科课程并推荐参评国家一流课程,同时该课程获北京市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灼灼其华,桃李芬芳。二十载教师生涯,孙晓荣培育了满园桃李,她既是督促学生课业的“严师”,更是无微不至关爱同学们的“妈妈”,她不忘育人初心,潜心传授知识,像春雨滋润着一代又一代学生,于平凡的岗位中创造出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