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说
【优秀党务工作者】李东利:品行端正,忠诚担当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2-03-30

李东利,男,1962年11月出生,1984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年12月参加工作,北京市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政工师,现任北京工商大学监督检查室纪检干部。

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纪委会议精神,自觉践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执行学校党委决定。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对照检查,较好地完成了学习与整改任务。积极参与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按时完成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任务(学时),坚持“学习强国APP”线上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积极工作,圆满完成监督执纪任务。李东利同志作为纪检干部,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党务工作者的标准勉励自己,以“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实”的标准规范自己。近三年来,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积极参与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研讨与梳理,起草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巡察等各种计划、方案、总结、自查报告及规章制度近40余项次;制定开展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使用科研经费”专项整治工作。认真落实基层“四风”观测工作,每月上报“四风”观测数据。编制《北京工商大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手册》《重要职权事项运行监督工作表汇编》(60张表)等监督检查材料,提升监督的有效性、针对性。加强政治监督,参加学校党委第一轮、第二轮校内政治巡察,巡察单位5个,整理归档巡察材料共6卷1194份。加强专项监督,围绕市委巡视整改问题,协助开展科研经费使用、后勤管理、合作办学“三个专项”调研督查,形成专项督查工作案卷3卷。落实日常监督,坚持开展本科生研究招生、教师招聘、干部聘任、物资设备采购与基建工程招标,以及新冠疫情防控、接诉即办、“扶贫领域防腐”、科研经费、公务用车、停车收费、餐饮浪费、基建工程等重点领域重大事项的监督检查80多项次,做到坚持原则,维护党的纪律和国家法规。积极协助开展信访问题线索分析与调查谈话30余次。编写《北京工商大学校志》2010-2020卷纪检监察部分(约11000字),撰写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年鉴,收集整理纪检监察工作归档材料。2019年9月以前作为党支部委员,积极参与组织开展党性党史党规学习教育活动,观看教育录像片,参观大型成就展和反腐倡廉基地等,认真撰写学习参观体会感想。按时回社区报到,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活动。

端正品行,争当合格纪检监察员。李东利同志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耐得住生活上的清苦、工作上的辛苦,在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公正办事,保持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执着和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