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331px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

   

   

1126日,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顾军,组员李艳秀、于群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先开主持交流研讨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校长孙宝国在讲话中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四中全会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和充分发挥高校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大学的治理体系是国家治理体系的组成部分,大学承担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责任。孙校长强调,要找准学校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大学章程为核心,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按照全会关于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为本,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要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密切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及时跟进学习,在教学相长、学学相长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

会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依次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的认识和体会。

纪委书记欧阳媛强调,要实现全会提出的“三不”一体推进目标,纪检监察机构必须立足纪检监察自身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必须落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必须注重素质培养,建设一支强有力的纪检监察队伍。学校纪委将组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纪委委员集体学习研讨,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副校长谢志华在发言中指出,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是当前一个时期最重要的任务,要深刻认识此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全会《决定》的精神实质,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结合工作实际,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副校长张耘强调,学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学校工作紧密结合,把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提升治理能力以及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副校长郑文红在发言中指出,四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为高校做好依法治学、依法治校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为推进学校依法治校工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深入人心。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加强党的建设与学校重点任务、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确保党的政治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黄先开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总结了7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成功经验,构筑了中国制度建设理论的学术体系、理论体系、话语体系,为坚定制度自信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撑,开辟了国家治理现代化新境界。学校党委高度关注、及时传达会议精神,111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全会精神。黄书记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学校实际,对深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确保教育引导到位。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完善学校落实党的政治领导的相关配套措施和制度,形成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整体合力,确保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和《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及100条任务清单落实到位。二要完善制度,确保制度落实到位。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北京工商大学章程》,建立科学合理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确保学校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他号召全校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发展大局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抓好制度落实,为建设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顾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学校实际,在全校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认真领会四中全会精神,总结主题教育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制度体系,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形成长效机制。他指出,下一阶段学校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自我批评要联系本单位实际和岗位职责,从工作中、思想上找差距,相互批评要直面问题、有一说一,红红脸、出出汗,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