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331px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125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顾军,副组长祝明京,组员李艳秀、于群、陈晖,市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耿新,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处长高小军、党建工作处副调研员吴雪疆到会指导。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民主党派校领导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进行了充分的会议准备。黄先开主持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并报市委巡回指导组审核。学校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班子成员开展15次集体学习和5次集中交流研讨,深入调研走访和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围绕6个调研重点方向,走进所有二级单位,开展实地调研40次,召开调研座谈会64场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认真汇总调研检视问题清单,形成调研报告10份,对于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31项。黄先开主持起草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党委常委认真准备个人检视发言提纲,为召开会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黄先开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坚持对标对表和问题导向,认真盘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认识、深刻检视查摆问题并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和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随后,学校党委常委逐一进行了检视发言,总结了收获和体会,查摆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措施。大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诚恳实在,相互批评真实坦诚,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民主党派校领导也在会上发言,对领导班子及常委提出批评和建议。
顾军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氛围和效果很好,符合中央和市委要求,大家既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初心使命教育,又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学校领导班子准备工作扎实充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为顺利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要求。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针对性,原因剖析全面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他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已进入收尾阶段,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的重大课题和严肃的政治要求,切实抓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注重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巩固教育成果上下功夫,在加强班子建设上下功夫,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特别是持续用力抓好市委部署的“8+2”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黄先开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学校将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进行归类梳理,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把“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学校还要做好报送材料和向基层通报会议情况工作。要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推进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教育、贡献出色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