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331px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实践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19日上午,体艺部领导班子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第一时间学习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刘萍书记首先领读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全文,并就主题教育的收获和问题做了简要阐述,随后班子成员宋煜、杨君建、邵喆分别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并就各自分管工作谈了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班子一致表示,主题教育学习要成为班子理论学习的常态固定下来,要将理论学习的精髓作为改进工作的方针指引,聚焦查摆出的问题不松懈,切实解决部门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学校《2025行动计划》和2020年十大任务,找准发展方向和定位,切实推动部门工作全面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18日下午,体艺部在接到党委通知后,第一时间在主题教育学习微信群通知全体党员要按时收听收看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新闻直播,特别强调,中层干部要结合主题教育期间的检视问题做好再梳理、再反思。根据各党小组反馈情况,体艺部全体党员准时在CCTV央视官网、学习强国、新华网(手机版)收看收听了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随后在党员微信群中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主席的总结讲话振奋人心,激励前行,再一次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达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教师应当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和信心,决心要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把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契机,做好本职工作,不忘教育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为部门和学校的发展做贡献。
附:党员老师观看习近平讲话学习心得
1.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要坚决执行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指示。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
2.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深知教育文化功能,面对新时代的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感受到教育的责任,任重道远,我们应该振奋精神,踏实肯干,担负起教育工作者应有的担当,以教书育人、崇廉修身、立德树人为己任,聚焦教育改革,解决学生发展问题,努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只是学习还不够,知行要合一,更要身体力行,带头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勤奋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具体到自己的工作中,要有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意识,要有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的思想和行动。
3.昨天晚上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总结大会的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决策,对于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升知信行合一能力,增强守初心,担使命责任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整个教育学习过程中,也是自我检视、自我成长的一次历练。在今后,我要立足本岗位,努力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4.昨天通过CCTV官网收看了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在讲话中总书记完整总结了整个教育活动的历程,肯定了活动的成果。在19大期间,在学校党组织的领导下,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有幸亲身经历了整个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党章,各类讲话,集中研讨等形式,我进一步了解了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意义。在学习过程中,不断自我反省,摆问题,找差距,通过这次教育活动,确实更坚定了我的信仰。
5. 收听收看了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备感肩上的压力不小,在2020伊始,要从申报我校思政示范课程开始,撸起袖子加油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