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331px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实践

外国语学院公外第二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公外第二党支部专题会议在良乡校区举行。会议由学院公外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婧主持。公外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聚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我们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国家治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以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对标对表中央要求,结合目前教学工作情况,形成全支部上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局面。

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反复研读《决定》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教学工作情况,针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展开了积极交流,并提出了具体措施意见。刘婧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高校党员教师的初心与使命,正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此,应坚定信念跟党走,无私奉献有作为。卢丹军老师结合下乡扶贫的亲身经历,谈到应充分认识并肯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同时也意识到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承担重任。张艳华老师谈到,高校党员教师要有教育事业情怀、高尚师德师风、深厚学识本领,直面使命敢担当。李学勤老师强调,对待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应坚持以理性客观的态度,积极献言献策,倾听群众心声,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陈秀珍老师谈到,应坚定教书育人的崇高理想,注重创新教学方式,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心怀对教育工作的热爱。陶爽老师提出了“爱国”、“爱业”和“爱家”三点体会,“爱国”集中表现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爱业”则体现在对教育工作的热爱和对自身的严格要求;“爱家”重在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感。王梦琳老师谈到,要遵照习总书记的教导,培养学生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加强美育引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吴濛老师表示,《决定》论述了从“中国之制”到“中国之治”,深感国家和社会的巨大进步;在新时期复杂的社会背景下,高校党员教师应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在教学工作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范惠璇老师谈到,为推动理想信念教育的常态化,在教学工作中应引导学生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谈责任落实,大家一致表示要着力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认识、加深领悟,尤其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当下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结合起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