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331px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边学边改

副校长谢志华到招生就业处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1119日,谢志华副校长就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召开主题教育调研会,讨论研究如何通过招生与就业的联动促进学校专业优化及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研究型大学的建设。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林详细介绍了2019年的录取情况,分析了近三年的招生数据,并汇报了现阶段的招生与就业工作形势和下一步高考录取的工作设想。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石松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施枫针对生源质量、数据挖掘及专业改造等实际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就招生与就业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设想。

谢志华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意见和建议,通过沟通与交流,针对调研反映出的问题,谢志华副校长提出几点指导性的意见:第一,进行要素分析。由于高考的改革,学校招收学生排名趋于集中,招生分数有所下降,通过影响学生报考的要素分析,学校可以进行针对性的调整。第二,市场需求导向。学校可以根据国家、世界前沿的需求进行专业调整与整改,通过专业招生情况与就业去向分析进行计划调整与专业改革,通过大类招生,自由选择专业的形式,提升生源质量。他希望招生就业处能够做好数据分析与挖掘工作,为学校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依据与支持。

TOP